您现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建资讯

医学院党日活动走进革命老区

日期:2018-04-08 浏览量:865

           1117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党总支书记金建明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8人赴黄桥革命老区开展了一次“追寻先辈足迹,真情走进老区”的最佳党日活动。

   黄桥老区作为江苏最早的革命老区之一,是中国红十四军、新四军和华中解放军的重要根据地,彪炳青史的苏中七战七捷就是在这里展开的。革命先辈和英雄的黄桥儿女用鲜血和生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走进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驰骋沙场的丁家花园、桂花园、蝴蝶厅等,并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一张张真实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经历沧桑的旧物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和青年学子,大家倍感革命先辈的伟大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带着对先辈们的敬仰和对老区人们的感恩之情,医学技术学院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还专程到黄桥福利院看望慰问了这里安度晚年的老人。大家为老人们带来了许多慰问品,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进行保健按摩、聊天,宣讲健康常识,还为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入党积极分子们还把老人们集中起来,为他们表演了街舞、太极拳、民族舞蹈、红歌等节目,让老人们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追寻先辈足迹,真情走进老区”最佳党日活动,不仅使大家亲身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让青年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