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建资讯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屈子之歌 千古传颂”道德讲堂

日期:2018-06-25 浏览量:832

52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屈子之歌千古传颂”道德讲堂专场活动,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靖、院团委副书记张鑫等出席活动。医学技术学院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吾身、看短片、讲故事、唱歌曲、诵经典(比赛)、作点评、送吉祥等七个环节组成。


 


活动在省吾身的环节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对照屈原的爱国情怀、刻苦求知、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作静默省身。现场观看了历史片《屈原》片段。主持人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同学们演唱了歌曲《礼仪之邦》。十名大学生激情朗诵了《九歌》中的东皇太一、国殇、湘夫人、少司命、河伯、云中君、大司命、山鬼和《渔父》(屈原既放)、《离骚》选段等,表达了对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深切怀念之情。作点评环节中,同学们觉得活动很精彩也很有意义,学到了不少知识,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享受到一场文化大餐;老师代表说这是一场色香味、意韵雅俱全的精神大餐,参演同学丰富多彩的汉服,编织精致的五彩绳、悠扬的古典配乐,意境深远的古诗词,都透着浓郁的书香味,这是高雅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生活的真实写照。最后,学生代表为参加活动的师生送上粽子、鸡蛋和端午五彩带,校院团委汉服社的同学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赠送了驱蚊、醒脑的香囊,并送上祝福和吉祥。

本期道德讲堂专场活动,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为出发点,达到了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的目的。

(徐昌成、杨剑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