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党建资讯

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8-06-25 浏览量:1725


为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624日,医学技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陈靖靖、副书记张玉玲的带领下,专程赴句容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学习红色历史,追寻先辈足迹。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苏南抗战纪念碑前体验了“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随后,前往座落在句容市东南茅山镇的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大厅里,全体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握拳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馆占地面积 26000 余平万米, 展厅建筑总面积 11000 多平万米。 展馆造型别致,雄伟壮观,既表现了茅山三座山峰的雄姿,又展现了革命前辈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1938 年夏,陈毅、粟裕等人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创建最早、坚持最久的革命根据地之一。纪念馆分为 “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展览部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抗战视频,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诉说着70多年前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党员们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大家深切感受到先辈们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才会过上幸福美满的好日子。

“追寻先辈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佳党日活动,使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我们这一代人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处在建设“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好、培养好年青一代,传承好红色基因,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