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分院新闻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 “心手相牵 一路同行”捐书助学活动

日期:2018-11-15 浏览量:1258

1114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关工委在分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心手相牵 一路同行”捐书助学活动。分院金建明院长、陈靖靖书记及班子成员、学工办辅导员及182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捐书助学活动。


捐赠仪式由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玲主持,分院党总支陈靖靖书记给贫困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她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学生丰富知识的重要途径和渠道。她希望受助同学不要辜负医学技术学院老师们的关心与期望,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的好习惯,达到自我激励、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目的,使自身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得到不断的提升。来自18护理9班的张雨晴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真诚的感谢分院领导对贫困学子的关心和爱护,她表示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学习时光,不断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捐书助学仪式结束后,分院办公室徐昌成主任还与受助学生一起分享了18届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才仁卓玛自强不息、发奋读书、成人成才的故事。


此次“心手相牵 一路同行”捐书助学活动,是医学技术学院帮困助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把“三联系”工作做细、做实,共捐赠解剖学图谱20本,为这些学习优秀、家庭贫困的学生送上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赠送《中华人体解剖学彩色图谱》的形式,促使受助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打牢医学基础,激发学习热情,在贫困生中形成“成才脱困”的理念,督促他们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杨剑、徐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