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分院简介  分院简介

  医学院简介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源于1958年创建的泰州医学专科学校(后调整为泰州卫生学校,2000年整体并入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医学院作为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是泰州地区医学教育的培训中心,被教育部、卫生部确定为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医学院现有教职工8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3人,讲师30人,全日制在校生2262人。设有护理、助产、药学、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6个专业,其中护理专业为省级示范建设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助产、康复治疗技术、药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群专业。口腔医学专业作为我院的传统优势专业,1980年开设至2002年停办(因国家政策调整),期间为社会培养输送口腔专业人才1300多名。在学院多年的艰苦努力和省厅、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国控专业——口腔医学于2019年申报成功,获教育部、卫生部批准,并于2020年秋学期开始恢复招生。

 医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含生命科学馆)及药学实验中心、口腔医学(技术)实验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验中心、护理实训中心等各类实验(训)室154个,实训总面积2.4万平方米,其中护理实训中心为央财资助的国家级实训基地,生命科学馆获批“2020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医学院有融教学与对外服务为一体的口腔门诊部,享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泰州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外知名医院共建70余家学生顶岗实习基地。

 医学院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教育系统高校创先争优先进集体。近三年来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类竞赛中,共获得奖项54项,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省级护理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6项,行业协会技能竞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17项。医学院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院的重要发展战略,一手抓人才培养,一手抓科技服务,学院建立了中国医药城人才培养培训基地。